English

区楚良既委屈又后悔甘愿受罚

2000-01-1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小林

国家足球队队员区楚良因接受中央电视台《五环夜话》节目组邀请,擅自离队赴京,被国家队除名。

对此,《五环夜话》节目组的同仁心里很不安,觉得这里边可能有一些误会。当初,一位责任编辑邀请区楚良时,区说我本人愿意参与这期节目,但必须由你们征得国家队的同意。这位编辑打电话给国家队领队李晓光,并得到了他的同意。责任编辑便告知区楚良,国家队已经同意。

这可能是第一个误会。因为编辑打电话给李晓光的时候,中央电视台《足球之夜》的记者正好在训练基地采访,李可能以为记者在基地采访区楚良,而不是到北京制作节目。

区楚良赴京的前一天晚上,李晓光和区楚良谈到了关于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需要注意的事项,但是没有涉及接受采访的地点。这就带来了第二个误会:区楚良认为李晓光已经知道他到北京制作节目的事,所以第二天没有请假便离开了基地。

不管怎样,区楚良对自己的做法感到非常后悔,“我想和领队打个招呼,可是最后还是没有打,这说明自己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还是不强。队里对我的处罚很严厉,我虽然觉得有些委屈,但是仍然心甘情愿地接受处罚。我希望将来靠自己的良好表现,重返国家队。”(《足球周报》1.10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